“教学培训”是海外中国文化中心的四大职能之一。总结去年的工作,会看到一张张可喜的成绩单。

墨西哥中国文化中心常设汉语班短期文化班,课程内容不断推陈出新,注册学员不断增多。依托部省合作平台,其与湖南省文化厅联合举办中国绘画与舞龙舞狮培训班,让学员在短短一个月时间内就掌握了中国画和舞龙舞狮基本技巧。同时,中心通过组织学员参加各类活动、举办相关知识竞赛,进一步提高了学员兴趣和参与热情。

对各中心而言,起步较早、相对基础的汉语培训也不断被赋予新的活力,寻找更顺畅、宽广的发展途径。2014年12月17日,尼日利亚中国文化中心成功举办汉语培训班结业典礼及汉语能力比赛,为文化中心未来的汉语培训搭建了平台。首尔中国文化中心努力提高教学质量,2014年开设汉语入门班、生活汉语班、听力强化班、口语强化班、商务汉语班、时事汉语班等语言班22个,全年注册人数1888人。生活汉语班、传统文化班、纪录片讲读班的学员还组织室外趣味汉语教学课,获得非常好的教学效果。海外中国文化中心通过举办中国文化展示体验活动,营造出不同于其他语言培训机构的文化氛围。

2014 年,墨西哥中国文化中心继续邀请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的尹佳开办中国书法短训班,高水准的书法培训在当地颇有名气,多家当地企业联系中心,要求推荐学员进行书法表演。由中国文化中心武术教师担任教师的二胡短训班则被转成长期班,并组织二胡表演队,通过参与表演活动扩大了名气。同时,中国文化中心强势助力当地重大活动“毛里求斯汉语话剧节”和毛里求斯国家电视台主办的“中文歌曲大奖赛”,通过参赛和派出表演,借助其平台打造中心的汉语教学品牌。

课程安排

周一至周五 9:00-11:00

周六、周日 全天(24小时)